人氣 5607

今年最強颱襲擊…停班停課慢 怨又慌

#蘇迪勒 #颱風 #風雨 #停班停課

記者施鴻基、鄭維真/連線報導

蘇迪勒颱風來勢洶洶,但偏偏腳步慢,台東縣綠島、蘭嶼昨天停班停課,但其他鄉鎮市直到下午才停班停課,讓縣民抱怨縣府決策不乾脆,早點讓大家回家防颱比較安全;但有店員表示,颱風天上班因沒客人,反而樂得輕鬆。

「都說颱風都說會很大,應該早點讓我們回去防颱,不差這半天嘛!」台東余姓市民說,新聞報導蘇迪勒颱風是「今年最強颱風」,搞得人心惶惶,雖然昨天上午沒下雨還吹焚風,但大家都擔心是風雨前的寧靜。尤其綠島蘭嶼一早就宣布停班停課,其他鄉鎮市也應該比照。

卑南鄉民王立閩則說,決定要不要放假當然會有壓力,但人命最重要,如果決策錯了,頂多損失一點經濟數據;但如果對了,可以避免縣民發生危險。

但也有市民支持縣府決定,台東吳姓市民表示,昨天上午沒下雨,這種天氣怎麼放假?雖然大家都希望放假,但也不能無理取鬧。餐廳服務員說,颱風天上班其實很愜意,因為一整天下來可能都沒什麼客人,事後又能補假。

而各縣市政府昨天上午宣布,晚間停班停課,唯獨台南市到下午三點十五分才宣布停班停課,部分民眾抱怨市府慢半拍。

市長賴清德表示,他下午三點聽完氣象簡報,預估晚間六點風雨會明顯增強,才宣布晚間停班停課,他說,做決策是基於專業考量,不急於搶快。

三年前天秤颱風時,賴清德因堅持到清晨五點才宣布照常上班、上課,當天果然僅微風細雨,網友將他封為「賴神」,往後台南市幾乎都是全台最後宣布是否停班停課的縣市。

他說,正確資訊既保護勞工安全,又不影響企業資方,將各方損失降至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