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1

蘇迪勒「紫色警戒」 全台停班課

#蘇迪勒 #颱風 #豪雨 #停班停課 #父親節

記者侯俐安、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颱蘇迪勒挾強風豪雨父親節襲台,今天全台各縣市包括離島,全面停班停課。氣象局預測,颱風中心今天上午八時將從花蓮登陸,暴風圈籠罩全台;全台都能感受強風豪雨,花蓮恐颳起十七級陣風,預計今天下午二時過後才會遠離。

全台昨晚明顯風雨交加。根據氣象局昨天深夜十一時卅分的天氣特報,除了連江縣、金門縣及台北市一部分的雨量達到大豪雨「紅色」警示,其餘縣市都達「紫色」的超大豪雨等級,氣象局預報單上的台灣「紅到發紫」。

司法官特考、高考律師考試原定今天舉辦,考選部公布順延至明天,估計一萬一千名考生受影響。

蘇迪勒暴風圈昨天下午五時碰觸台灣東部陸地,昨晚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一八○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廿一公里速度朝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五十八公尺,相當於十七級陣風,足以將「整排電線桿吹到折斷」。

二○○九年莫拉克颱風造成八八風災,蘇迪勒同樣八月八日籠罩全台。但氣象專家吳德榮直指兩個颱風完全不同;莫拉克走得慢、西南氣流強,蘇迪勒強度強、沒有西南風;影響大不相同,共通點只有都是父親節襲台。

不過,不能太過輕視蘇迪勒颱風的威力。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說,蘇迪勒生成環境好,「暴風半徑大、結構好」,十級風暴風半徑達一百公里,「掃過台灣範圍很大」。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在臉書貼出超大豪雨範圍及風速表,「並不常見」,他表示,蘇迪勒颱風攔腰從正中央來,暴風圈籠罩全台,颱風中心南、北都受到影響,範圍之廣,是過去少見。

截至昨深夜十一時卅分,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測站當日累積雨量達到四五一毫米、新北市三峽區熊空山三二九毫米、桃園市復興區三一一點五毫米,都達到超大豪雨等級,雨量十分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