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6

換LED燈可年省6千萬電費 嘉民怨太亮睡不著

#地方 #嘉義 #政策 #水銀路燈 #道路 #夜間 #抱怨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最近將全縣4萬7千盞的水銀路燈汰換為LED燈,除讓道路於夜間更明亮,每年還可節省6千1百萬元電費,一舉二得。不過,卻有不少縣民在臉書留言抱怨說,因LED燈太亮導致他們無法入眠,非常痛苦。

對此,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表示,若縣民有這樣的困擾,可打電話向道路管理科反映(05-3622712轉607),管理科只要接到陳情會立即派人前往勘查,若確實造成民眾困擾,將在路燈加裝遮光罩,將光害減到最低。

林永福指出,縣府為節省路燈每年龐大的電費支出,去年向經濟部能源局爭取到近4億元,第1階段在18個鄉鎮市針對水銀路燈汰換成LED燈,去年9月到12月底為止,共汰換4萬7千盞,估計每年可為鄉鎮市公所省下6千1百萬元的電費。

雖然縣府此舉頓時讓縣內的道路於夜間變得更明亮,獲得多數駕駛人、機車騎士及居民的肯定,認為有助減少交通事故及竊盜案件,不過,也有縣民在臉書對此抱怨連連。

有縣民在臉書留言說,路燈就在他房間旁,以前還是水銀燈時,他只要拉開窗簾就可達到阻光效果,讓他好入眠;如今換成LED燈,因亮度及透光力太強,即使拉上窗簾房間還是很亮,很難入睡,搞得他經常失眠。

林永福指出,對於有困擾的民眾,建設處一定設法協助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