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3

竹北外環道通車 市區不再塞

#地方 #新竹 #竹北 #通車 #外環道 #交通

記者郭政芬/竹北報導

竹北市30公尺外環道(外環道第4期、最終段)工程昨天通車剪綵,縣長邱鏡淳表示,這條總長1025公尺,寬30公尺的外環道通車後,可串連竹北地區國道1號、台1線(中華路)、縣政二路、光明六路,建構環狀交通網,將有效紓解市區交通壅塞情形。

不過,當初為配合道路延伸,台鐵鐵道橋橋墩無法遷移,讓竹北沿河街、環北路2段出現「髮夾彎」,用路人若不小心,將可能開往對向車道。竹北市長何淦銘指出,過去會勘發現此區車輛多且混亂,與以前行車習慣不一樣,希望營建署有配套,確實做到安全和便利。

縣長邱鏡淳、交通旅遊處長李銷桂、工務處長羅昌傑、警察局長溫枝發昨天剪綵完,就在路口會商未來交通要如何管制;邱鏡淳說,除提醒用路人小心慢行、現場裝設智慧型交通號誌系統外,也當場指示盡快在道安會報中專案研究,保障行車安全。

副議長陳見賢感慨,竹北外環道打通,歷經許多波折,感謝地主全力相挺和中央、地方政府的努力。

羅昌傑表示,這段耗資2億1500萬、工期近3年的新竹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將延伸串連至竹北市縣政建構完整外環道路系統,並能有效疏導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及中華路(省道台一線)進入竹市車潮,為竹北市帶來更大的經濟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