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0

雲縣智慧型公車站牌 4月底啟用

#地方 #雲林 #公車 #智慧站牌 #交通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將有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及智慧型站牌了!第一階段建置計畫預今年4月底完成,將建置50座顯示智慧型站牌,範圍遍及斗六、虎尾、斗南及西螺等地區,可顯示即時公車到站資訊,乘車民眾不用傻傻地苦等。

工務處長彭子程指出,縣府為提升民眾對大眾運輸的使用率與信任,持續改善候車環境與服務品質,第一階段建置計畫,以101、102及201等三條公車路線的站位優先設置,未來將拓展至雲林縣各路線站點。另在斗六火車站、斗南火車站、西螺轉運站、台大醫院虎尾院區、台大醫院斗六院區等站設置公車資訊顯示看板,讓候車民眾可即時掌握公車到站時間。

「這是公車族一大福音」就讀高二的學生張家豪表示,縣府設置的新型智慧公車站牌陸續上線了,提供正確資訊,很多老人家常在公車亭看著細小字體的時刻表,相當吃力,有了智慧型站牌,遠遠就可看到發車時間。

彭子程說,試運轉系統獲民眾肯定,後續將完成公車動態資訊網及行動App服務,以使用者需求做出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