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全台首創 尖石手搖發電智慧站牌 免枯等公車

#地方 #綠能 #觀光公車 #智慧站牌 #手搖發電

 記者陳妍霖/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行駛內灣、溫泉會館等景點的觀光公車,因班次少、路況多,不一定能準時抵站,常讓乘客乾等。鄉公所和交通部合作設置「太陽能手搖發電智慧站牌」,只要手搖8秒,就會顯示公車行駛到哪裡,供乘客可評估等待時間,不至枯等。

新竹縣尖石鄉觀光公車「手搖發電智慧站牌」昨天啟用,方便民眾候車。(記者陳妍霖/攝影)

尖石鄉地處山區交通不便,無交通工具的鄉民搭車困難,上山遊客旅遊不便也有怨言。鄉公所今年起推出觀光公車,由內灣車站發車後,行駛三條連結成環狀的聯絡道,沿途經過薰衣草森林、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六號花園、數碼天空、那羅部落香草、錦屏大橋等景點。

不過觀光公車發車至今,因班次少、常不準時為人詬病,每月平均約100人次搭乘。公所認為很多人不知道這項服務,努力宣傳提升搭乘率。

公所和交通部合作推出的手搖發電智慧站牌昨天啟用,全區共設8座。透過手搖發電模式,即便在山區或電力無法到達之處,依舊有電可啟動智慧站牌系統。這是全台首創「改良智慧站牌」,繼尖石鄉設置後,交通部計畫也在基隆設置。

尖石鄉長雲天寶說,觀光公車新服務除手搖發電智慧站牌,民眾還能透過DRTS營運資訊平台預約車子,從內灣串連尖石各景點。

尖石鄉觀光公車有6輛7人座、3輛21人座中巴,有如「深山中的計程車」,隨招隨停,即便一人也服務。

一般民眾搭乘收費50元,55歲以上鄉民免費,只要來電或網路預約,公所就會視搭乘人數及時間,派車前往載客,不限人數享有包車服務,比計程車更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