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安親班接送 苗栗擬訂管理規範

#地方 #安親班 #同安國小 #接送

記者張裕珍、黃瑞典/連線報導

桃園市同安國小學童在學校附近車禍身亡,家長究責安親班未依平時慣例接送小孩才出事,引發各界關注。同安國小除將規畫集中接送區,並將邀安親班業者開會商討規範;苗栗縣議員劉寶鈴昨也在議會提臨時動議,要求縣府教育處針對安親班課後輔導接送訂管理規範,獲無異議通過。

桃園市兒童少年保護協會發起愛的禮讓旗活動,學童收到旗子,立刻舉旗過馬路。(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桃園國中小及未就學兒童,每年至少發生約百件交通事故,包括學童步行和父母乘載時所發生的意外。今年1到11月為止共有87件,124名孩童受傷、1人死亡,雖比去年同期減少2件2人,但學童交通安全問題仍然嚴重。

同安國小訓導主任蘇和庠說,事發之後的上課日,校內立刻召開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規範安親班接送集合點,期末也將邀集各家安親班業者開會,討論接送學童等事宜。

市府交通局指出,各國中小學區是學童主要通學區,市府近年陸續在學校周圍的行人穿越線畫上綠漆作為警示,男童身亡後也在事發路段同安街首度畫設全市首條「楔形立體減速標線」,盼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維護學童安全。

苗栗縣議員劉寶鈴鑑於桃園男童因安親班未能接送,落單發生車禍,昨也在縣議會臨時會提臨時動議案,請教育處正視安親班課後輔導接送等問題,詳查縣內安親班接送情形,制定相關管理規範。

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說,將蒐集其他縣市作法盡速訂定管理規範,包括要求安親業者比照學校導護的作法,維護學童安全,如果發現學童無人接送,要妥善處理,不能讓這些年紀小的學童單獨離開,以保障孩童安全,也會向業者加強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