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

環團:空汙假是假議題 不如治本

#政策 #空汙 #環保 #AQI400 #停班停課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對台中市新修的空汙假標準,學生家長說:「AQI到400簡直會死人!」也有指「標準太高看得到吃不到」;環團表示空汙假根本就是「假議題」,很難決定要不要放假!

空品達一級惡化時是否停課停班,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舉行公聽會討論。 記者陳秋雲/攝影空品達一級惡化時是否停課停班,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舉行公聽會討論。 記者陳秋雲/攝影

學生家長戴立德說,AQI到400已到了要戴防毒面具地步,標準太高,不如落實AQI150禁止戶外活動,並對汙染源降載。

有家長說,空汙假如果停課不停班,家長也只能送孩子到安親班,治標不治本,不如先解決空汙問題。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說,民眾並不想要空品糟到可放空汙假地步,空汙假是假議題,比颱風假更難決定放不放,建議不如落實AQI見紅就全面停止戶外體育課及各種大型活動,且採取自主管理,空汙嚴重可由個人或家長根據自己對空汙敏感程度決定是否放假。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