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46400

高山峰的鄉村風親子窩 為兒女打造童趣臥房

相關關鍵字

#高山峰 #中古屋 #藝人

文/芥末紅 圖/艾迪昇提供

藝人高山峰8月在新店區買了新房,40坪的空間、3房2廳,一家四口都有獨立臥房,主空間都留給了客廳和餐廳,「是為了一家人要培養感情!」高山峰花了1700萬置產,買中古屋重新打造成屬於自己的窩,「裝潢構想都是來自己的想法」,花了約350萬元裝潢,走鄉村風格。

高山峰與老婆育有一雙兒女,如今一家四口定居新店1700萬景觀新居1.高山峰與老婆育有一雙兒女,如今一家四口定居新店1700萬景觀新居!

進門玄關處放了一座木菩薩的雕像,高山峰說因為爸爸是藝術家,喜歡蒐集他覺得很美的東西,20多年花了一筆錢買下來的蒐藏品,所以也把它當作藝術品擺設。玄關跟客廳之間還有一個屏風隔出空間,風水上「開門不見廳」,設計師特地設計成薄型化蜂巢狀的屏風,跟實心的交錯使用,還有搭配了收納櫃。

設計師量身打造了蜂窩狀的屏風,不希望實心把空間隔開,而是透過孔洞穿透,卻又不會一眼望穿2.設計師量身打造了蜂窩狀的屏風,不希望實心把空間隔開,而是透過孔洞穿透,卻又不會一眼望穿。

客廳地板是木紋磚,牆壁跟書櫃以藍色為主,一開始想像自己的家想要用黑色、白色、灰色,以為是拍黑白片,看了設計師為他打造的繽紛牆面之後發現也很不錯,選擇相信設計師、交給對方放手去做。

客廳以淡綠色的牆壁書櫃為主調,搭配木紋磚地板,散發濃濃鄉村風3.客廳以淡綠色的牆壁書櫃為主調,搭配木紋磚地板,散發濃濃鄉村風。

客廳有一張灰色地毯,是特地為冬天坐在地上玩,不會冷。而客廳沙發是真牛皮,高山峰說:「一般人買沙發買黑的、棕的、深色的,單身貴族只有跟女朋友,可能會選白的,選保守色系,我會覺得說有點無聊,因為房子在設計師精心規劃下,呈現很漂亮的色系,擺張黑色沙發會破壞美感,因此選擇了真牛皮沙發。」

因為要走鄉村風,因此他選擇接近大地色、搶眼的橘色系,一開始看起來很大膽,但實際的成果還不錯。客廳打造了活動式書櫃,其中一面放了婚紗照跟兒子出生的照片,因為高山峰喜歡相簿,而主要的公共空間最特別的就是還有景觀可以俯瞰。

餐廳也可以直接看到客廳的電視,空間感很流暢
4.餐廳也可以直接看到客廳的電視,空間感很流暢。

為了配合餐廳的空間,實木餐桌削掉了一邊,另外一面保留自然邊。廚房設備俱全,家中大多是高山峰下廚,兒子不唸安親班自己帶。廚房有一面牆是設計成磚頭堆砌感的牆壁,跟兒子的房間在隔壁,廚房收納櫃往牆壁裡推出空間,是因為跟兒子的衣櫃互相分享空間。

實木餐桌特地為了高山峰而削小,木門搭配木紋磚搭配木桌,很有整體感,餐廳牆上也可見高山峰爸爸的插畫
6.實木餐桌特地為了高山峰而削小,木門搭配木紋磚搭配木桌,很有整體感,餐廳牆上也可見高山峰爸爸的插畫。

兒子恩恩喜歡藍色,房間漆成藍色,牆壁上畫著世界地圖,是高山峰爸爸幫忙畫的,因為恩恩夢想環遊世界。房間裡有成長型書桌,可以隨著小朋友長大而調整。而女兒小花的房間漆成粉紅色,窗簾也是粉紅色,阿公則在牆壁上畫了公主騎著馬、有童趣風的插畫。書桌椅也是成長型,而且也都是粉紅色,房間同樣也有收納櫃,上半部是客廳的書櫃,下半部是女兒的收納櫃,放書本、娃娃,有設計師可以讓設計師去煩惱空間上的規劃。

兒子恩恩喜歡藍色,房間漆成藍色之外,還有藝術家爺爺畫的世界地圖
7.兒子恩恩喜歡藍色,房間漆成藍色之外,還有藝術家爺爺畫的世界地圖!

女兒喜歡粉紅色,房間以粉紅色系為主

8.女兒喜歡粉紅色,房間以粉紅色系為主。

主臥室外有一面強化玻璃可以塗鴉,「兩個小朋友房間沒有太多裝潢,原因就是把三個房間全部留給主空間,比較寬敞。」主臥房白色牆壁,搭配簡單的一個床頭櫃,床上的燈可以控制強光弱光,而床頭的牆壁因為外面是迎風面,也特地用吸濕的材質打造。衣櫃也是實木打造,衣櫃內的燈也是感應打開。

原本想在臥房中放電視,但因為怕小孩養成不好的習慣,爸爸都在房間看電視,所以也捨棄,想看電視就到客廳,主臥房有衛浴,浴室旁多一塊空間也做了收納櫃。廁所地板是義大利大理石六角形地磚,改裝兩個浴室,陽台外推工程,這樣就花了50萬。

客廳享有景觀,也特地打造了窗檯桌,讓夫妻兩人可以一塊賞夜景談天
9.客廳享有景觀,也特地打造了窗檯桌,讓夫妻兩人可以一塊賞夜景談天。

高山峰買了新店中古屋,「原本屋主的規劃也跟我想要適合家人的不一樣,因此全部打掉重練!」高山峰建議大家跟設計師有良好的溝通,才能打造出夢想中的家。

高山峰小檔案

1999年主持兒童節目出道,2002年開始踏入戲劇表演工作, 第一部演出的作品是臺灣超級電視台的《美麗人生》,2003年參與演出紅遍兩岸三地的三立偶像劇《海豚灣戀人》。高山峰憑藉著個人精湛的演技,曾以演出臺灣公共電視臺的單元劇《箱子》入圍第38屆金鐘獎戲劇類(單元劇)最佳男配角,而後再以公視《黑夜藍天》飾演罕見疾病一角,入圍第四十屆金鐘獎戲劇類(單元劇)最佳男主角。唱片、廣播、主持、出書皆有作品,全能型藝人,現今仍活躍演藝圈。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