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1738

納豆東區開店全因離家近 文青風成IG打卡熱點

相關關鍵字

#納豆 #東區開店 #文青 #店面 #住的故事

文/芥末紅 圖/納豆提供

戲劇系出身的藝人納豆,出道15年,2016年以公路電影《一路順風》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奬,演藝表現亮眼之外,進軍餐飲業也經營有成,堪稱新一代演藝圈的餐飲大亨!納豆創業韓式燒肉店和飲料店,都位在東區一級戰區內,月租金十萬起跳,但地點選擇的出發點,其實很單純的只是「離我家很近」。

納豆開燒肉店進軍東區一級戰區,其實出發點很單純是因為離家很近納豆開燒肉店進軍東區一級戰區,其實出發點很單純是因為離家很近!

對於開店位置,納豆說,「一間餐廳好吃有名氣,客人會為了好吃而去,即便沒有開在蛋黃區,也還是會去吃,我自己也是這樣!」因為離住家近,因此將燒肉店開在東區,方便他工作結束可以去店裡晃晃,而之所以會選擇韓式燒肉,納豆說也是追著風走,當時韓風正盛,又剛好結識一位韓國主廚,便開始了創業之路。

燒肉店的外觀以木製的窗戶和未經太多修飾的水泥牆做搭配燒肉店的外觀以木製的窗戶和未經太多修飾的水泥牆做搭配。

而位於大安區的第一家燒肉店,月租10幾萬,因為是頂下韓式料理的店,省下不少設備的費用,像是店內的排油煙管等已經做好,進駐之後再將裝潢改成自己要的風格,走的是工業風,總投資花了兩、三百萬 ,「成本壓很低,初期很低 ,但總算有做出口碑,對面的洗衣店鄰居,都稱讚說2、30年沒這麼熱鬧了!」

第一家店是頂下韓國料理店,店內裝潢改成工業風,可以看到天花板的排煙煙管第一家店是頂下韓國料理店,店內裝潢改成工業風,可以看到天花板的排煙煙管。

燒肉店經營一年之後,納豆創業開了飲料店!原因是因為他自己也常常喝飲料,而喝飲料的時候,常常覺得飲料杯子為何不好看,或者是為什麼封膜上面都有無聊的笑話,於是開始構想希望飲料的杯子也能有設計感。第一家飲料店也是開在東區,橘色天花板搭配乾燥花,想要走「少女心、文青,跟我自己的個性也有一點像!」

納豆喜愛喝飲料,在東區開起飲料店,不少藝人都來捧場納豆喜愛喝飲料,在東區開起飲料店,不少藝人都來捧場。

從裝潢到杯子都很有設計感,是因為納豆特地請了兩位美工,專攻設計這一塊,「有一次叫飲料給曾之喬喝,她喝了之後還一直說捨不得把杯子丟掉!」設計有做到位,店外還有一面貨櫃牆,白色字體搭配橘色、灰色鐵皮,店剛開沒多久,IG上面就有三千多個打卡,美麗的飲料杯與美輪美奐的店面,大家拍照分享自然就有廣告效應,並不用真的下廣告預算,迅速打響名聲。

這面貨櫃牆以白色字體搭配橘色、灰色鐵皮,成為IG熱門打卡地點這面貨櫃牆以白色字體搭配橘色、灰色鐵皮,成為IG熱門打卡地點。

納豆說不管哪種投資都會有風險,做餐飲更是時時面臨挑戰,因為市場隨時在變,所以他也跟著時時改變調整。而創業成功的訣竅,他的分享是「你真的要了解每一個細節,還要有市場敏銳度,之前流行過什麼飲料?例如綠蓋茶,那現在呢?」也因此納豆接下來飲料店還將有聯名驚喜。對於自己的生意頭腦,他笑說,也許是因為爸爸是生意人,從小耳濡目染。

店內以橘色為主色調搭配乾燥花,走少女心的文青風店內以橘色為主色調搭配乾燥花,走少女心的文青風!

創業最重要的事情,納豆認為是「相信專業」,想做的事情要找專業的人幫你,而且也要有準備萬一創業賠光了,還有經濟能力或存款能好好生活下去,「不要用工作很久存下來的錢創業,那太冒險,如果要開店,一定要學習把成本壓很低!」不要幻想說創業開店要多漂亮,成本越高越難回本。

納豆不僅演藝事業表現亮眼,創業開店也有一套,飲料店半年時間海內外加盟展店超過30家納豆不僅演藝事業表現亮眼,創業開店也有一套,飲料店半年時間海內外加盟展店超過30家。

而納豆也早已經是有殼一族,不過他並不是自住,他30歲時在天母買下40坪左右的房子,租給別人當辦公室,當包租公。對於置產買房的看法也很特別:「人生不一定要買房子,台灣房價華而不實,整體環境並沒有那麼高房價的實力,而台灣的租金,相對房價比例算低,真的不行,不一定要買房,租房負擔可能反而輕。」

納豆小檔案:

藝人納豆本名為林郁智,現是緯來綜合台《電玩快打》、台視 《綜藝3國智》的主持人。2013年9月26日和主持搭檔任家萱(Selina)以《小宇宙33號》首次入圍第48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2016年以公路電影《一路順風》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奬。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