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

屋頂種電 為自己存一桶金

#地方 #彰化 #太陽能 #屋頂種電 #種電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的太陽能光電裝置容量是全國第3,但成長率已衝至全國第1,縣府率全國之先配合中央政策推動綠屋頂,針對社區、工廠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等,舉辦論壇和招商說明會,鼓舞「聰明種電、聰明賣電」,號召投資彰化,為自己存一桶金。

彰化縣政府配合中央綠屋頂等全民參與政策,舉辦論壇和招商說明會。(吳敏菁攝)彰化縣政府配合中央綠屋頂等全民參與政策,舉辦論壇和招商說明會。(吳敏菁攝)

太陽光電 藏電於民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縣在綠能得天獨厚,招商引資也很成功,這次廣邀社區代表和太陽光電廠商招商,由縣府作為媒介、舉辦論壇。現今使用能源造成極端氣候、汙染,綠能開發已是刻不容緩,屋頂種電,民眾零出資、政府零補助,可說是天上的財富。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說,首場縣市政府擴大辦理太陽光電論壇,看到縣府高效率的結合金融界、技術及產業界、也有社區民眾共同參與,政府的目標在藏電於民,2020年屋頂發點達成3GW設置目標,提供100萬戶家庭用電。

保障收購 收益豐厚

8日論壇由經濟部能源局、光電業者等,以「為自己存一桶金」等主軸進行專題演講,現場並有20家以上相關廠商、銀行設攤展出,提供直接洽詢安裝相關事宜。

縣府建設處說明,投入屋頂種電,只要有15坪面積,就能保障收購20年,躉電價格每度4至6元,台電電價每度3至4元,共有約70萬元收益,縣府也將提供制式契約,方便民眾和廠商簽約。

目前北彰低電壓饋線裝置容量充裕,面臨課題是南彰低壓線饋線飽和,將推動西南及沿海裝置綠能專區,由業者自設升壓站,並協調台電強化饋線容量建設。申設資料可上「彰化縣政府綠能推動辦公室」網站查詢及下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