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反空汙陳情 環團要求發N95

#地方 #台南 #反空汙 #空汙 #N95 #環團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每到秋冬季節,南台灣民眾飽受空汙之苦。近年環保意識抬頭,由環保團體發起的「南部反空汙大遊行」,17日將在高雄舉行,台南多個環團8日先到台南市環保局陳情,以台南市最大空氣汙染源既然為「行車揚塵」因素,要求需幫警、義交與清潔隊員購置N95口罩。

環保團體8日到台南市環保局前陳情,兼為17日南部反空汙大遊行宣傳,呼籲台南人站出來。(台南環保聯盟提供)

環保團體8日到台南市環保局前陳情,兼為17日南部反空汙大遊行宣傳,呼籲台南人站出來。(台南環保聯盟提供)

保障工作人員健康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8日上午在台南市環保局前演出行動劇,指出台南市區內的空汙,以行車揚塵與柴油車分列第1名與第3名,但每天在道路上工作,曝露在PM2.5空汙下的警、義交與清潔車隊員,卻都沒有保障的防護措施,要求環保局與警察局編列N95口罩經費,提供給這群人使用。

台南市環保局清潔車隊員共約2000餘人,這群人總是站在垃圾排氣管上工作,每天吸取車輛廢氣,影響身體健康,政府也應發放專用口罩,保障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對此,台南市環保局表示,會納入評估考量。

藉著8日的陳情活動,南部反空汙大聯盟也為17日的「南部反空汙大遊行」展開宣傳,要求台南市的市長參選人加入簽署反空汙承諾書,但目前只有黃偉哲與王定宇簽署。

挺遊行籲大家站出來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秘書長邱春華表示,反空汙大遊行有4大訴求,包括:提高空汙費;國營事業涉及空汙大排放單位,如中鋼、中油、台電等單位,需在3年內降低50%實際排放量;反對燃燒生煤;反對空汙法、環評法條文修法鬆綁。

邱春華表示,PM2.5懸浮微粒已嚴重影響南台灣民眾的生活,很多市民的戶外活動都被迫改變,呼籲大家17日一起站出來,關心自己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