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

醫教連署還我呼吸權12月17上街

#地方 #高雄 #醫教 #連署 #空汙 #反空汙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長年遭霧霾侵襲,不僅環保團體無法忍受,南台灣數百名大學教授、醫師也受不了!連署反空汙,抨擊政府官員政黨都漠視,齊嗆「用選票教訓市長參選人」、「政府管制汙染源作功德」,12月17日更要在高雄舉辦「還我呼吸權,空汙零容忍」大遊行。

南部教授醫師連署反空汙,演出行動劇表達霧霾嚴重傷害健康,將發起「還我呼吸權,空汙零容忍」大遊行。(李義攝)

南部教授醫師連署反空汙,演出行動劇表達霧霾嚴重傷害健康,將發起「還我呼吸權,空汙零容忍」大遊行。(李義攝)

高雄平均餘命六都最低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等環團、學者及醫師代表5日齊聚在高雄捷運凹仔底站,大聯盟發起人嘉南藥理大學副教授陳椒華表示,高雄長年被重工業包圍,戴奧辛、粉塵、PM2.5等汙染所苦,平均餘命78.9歲為六都最低,呼籲民眾參加反空汙遊行。

高醫大生物科技系教授陳逸夫說,已近紅色警戒,理應躲在室內不出門,但為抗空汙還是要挺身而出;並以醫學專業分析霧霾長年侵害的結果就是癌症上身。

樹科大副教授唐國銘、高雄大學法律系教授林俊寬、樹德科大資訊管理系助理教授張興亞等人輪發表言論,抨擊政治人物要選票卻又拿不出辦法,向蔡英文總統隔空嗆聲「你不呼吸嗎?」、「台北空氣好嗎?」、「高雄人不要當人體空氣清淨機,呼籲選民「如果市長候選人拿不出具體辦抗空汙辦法,就不投票」。

拒當人體空氣清淨機環團還宣布,12月17日下午1點,在高雄捷運凹仔底站4號出口集合,舉辦反空汙大遊行,提出提高空汙費、國營事業3年內減排空汙量50%、反對燃燒生煤、反對空汙法及環評法修法不當四大訴求。

環保局表示,高雄空汙來源包括境外與境內汙染源,上周已要求台電興達廠減2成生煤使用量,高市府也實施3個月免費搭乘大眾運輸措施,期盼多管齊下降低空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