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茄萣烏魚旺季到 快來嘗鮮

#地方 #高雄 #茄萣 #烏魚 #捕烏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每年冬至時節,是茄萣漁鄉捕烏季節,今年首批烏魚,8日以每尾240至260元不等價格拍賣完售,隨之進入捕烏旺盛期,茄萣區公所16、17日在興達港漁會舉辦烏魚海鮮美食節,邀民眾體驗烏魚拍賣、品嘗免費烏魚米粉,還有自行車巡禮導覽、漁村半日遊,深度認識茄萣烏魚文化。

茄萣區公所16、17日在興達港漁會舉辦烏魚海鮮美食節,邀民眾體驗烏魚拍賣、品嘗免費烏魚米粉。(郭韋綺攝)

茄萣區公所16、17日在興達港漁會舉辦烏魚海鮮美食節,邀民眾體驗烏魚拍賣、品嘗免費烏魚米粉。(郭韋綺攝)

首批拍賣完售 價格看漲

近年受氣候變遷影響,烏魚洄游漁場逐漸北移,今年12月初北部傳出魚群動靜,捕烏漁船一路趕往圍捕終於傳來捷報,首烏在馬祖東引島海域捕獲,共計2萬6000尾。

興達港區漁會總幹事郭展豪表示,這批烏魚拍賣不管大小、雌雄,每尾240至260元售出,締造首賣好彩頭;不過烏魚先頭部隊體型通常較小,等進入冬至前後,氣溫下降,烏魚也會愈肥美,價格更看漲。

10道烏魚料理 開放預訂

捕烏後,茄萣家家戶戶開始進入曬烏節奏,街道上鋪滿澄黃飽滿的烏魚子,目前烏魚子售價行情波動不大,5兩價格約在2500至2600元,預估價格會隨年末產量消長再調整。

區長邱金寶表示,為邀民眾體驗烏魚節慶的喜悅,16日海鮮美食節當天提供400份免費品嘗,雙饗料理DIY、料理達人秀、漁產品品嘗會,還有漁貨拍賣上百條超低價烏魚殼,烏魚美食饗宴晚會則邀來國際料理人冠軍蕭宗隆擔任總舖師,10道烏魚美味佳餚,現已開放預訂。

單車巡禮導覽 深度之旅

另自行車巡禮導覽騎乘路線,自興達港情人碼頭集合出發,經二仁溪出海口、白沙崙溼地、茄萣溼地,還可搭乘舢筏走訪二仁溪,體驗紅樹林步道,有專人導覽解說生態,5大景點集章換寶物、漁村半日遊活動也相當豐富精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