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

全台首座天燈造型智慧站牌 讓平溪公車浪漫進站

#地方 #天燈 #智慧站牌 #公車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明天24日舉行的「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中秋場活動,特別在平溪十分寮橋站設置全台第一座天燈造型智慧站牌,站牌不只是站牌,也讓平溪居民及觀光遊客候車同時也能欣賞天燈之美,晚間的照片曝光,與進站的公車相映成趣,愈晚愈美麗。

交通局把吸睛的天燈與站牌結合,站牌桿體特別設計為六面柱體,並在每面鑲上天燈形狀燈,在夜間藉由控制七彩燈光變化營造天燈緩緩上升的感覺;另融合祈福天燈不同代表色之意象,如心想事成(好運紅)、求財順利(求財黃)及金榜題名(金榜紫)等,透過各種顏色變幻滿足觀賞的民眾的祈福願望。

平溪十分寮橋站設置全台第一座天燈造型智慧站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平溪十分寮橋站設置全台第一座天燈造型智慧站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表示,除十分寮橋站,近期將於平溪區菁桐坑及南山社區站等4個站位設立天燈造型智慧站牌,讓更多民眾能感受智慧型站牌,也融入地方特色。

交通局表示,自105年起為美化市容增加街道的活潑感,今年預計建置500座獨立式智慧公車站牌,持續簡化公車站牌並加入造型及活潑的意象,考量平溪區為新北市最重要觀光景點之一,放天燈活動亦是重點觀光體驗,特別配合平溪放天燈活動設計天燈造型智慧型站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