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02

LCD公車智慧站牌 可播放8路線

#地方 #公車 #智慧站牌 #LCD #交通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車智慧型站牌又進化!今年起,公運處將挑部分捷運車站附近的公車候車亭,試辦LCD(液晶螢幕)站牌,比傳統的LED站牌畫面更美觀好看,一次還可播放8條路線的資訊。

近年來公車預估到站資訊正夯,台北市設置約700多處LED智慧型站牌,讓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也能直接從候車亭了解各條公車路線的預估到站時間。不過,過去北市多採傳統LED式,黑色螢幕畫面、橘色字體,一次約可顯示4條公車路線。

北市府公運處處長陳榮明表示,智慧型站牌非常受民眾歡迎,今年起,決定在一些國際人士較常聚集的站牌,試辦LCD站牌。LCD的畫質較高,就像台北捷運月台上的小電視,比傳統的LED站牌畫面更美觀。

陳榮明表示,且LCD站牌可隨意調整版型及播放圖片,都是傳統LED沒有的優點。由於可調整畫面,一次可播放8條公車路線的資訊,也讓對公車路線不熟的國外旅客,可較快吸收資訊。

公運處科長何承諭表示,目前試辦站位是溫州街口與龍門國中兩站。年底前將在信義路上東門站與101大樓2處公車站設置。

何承諭說,傳統的LED站牌每座約6萬元,施工與接電費用另計。若是LCD站牌,含施工每座約12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