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79

「潭美」成強颱周二是關鍵 今晚北台灣有感降溫

#地方 #潭美 #中颱 #颱風路徑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一瞑大一吋!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短短一天,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目前離台灣1620公里遠,不過仍持續增強中,未來2~3天有機會增強為強颱,至於直接撲台下周二、周三成為關鍵,除此之外,台灣受東北風影響今晚北部、東北部將感受到濃濃秋意,有感降溫至22~24度,不過對於中部地區氣候影響不大。

中央氣象局資訊顯示,颱風潭美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域,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目前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

潭美路徑。圖/「颱風準氣象I天氣預報」臉書粉絲專頁潭美路徑。圖/「颱風準氣象I天氣預報」臉書粉絲專頁

根據各國模式預報路徑,「颱風準氣象I天氣預報」臉書粉絲專頁指出,目前潭美變動空間仍大,未來的北漂程度為是否直撲台灣關鍵,而關鍵日為下周二(9/25)。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目前各國模擬潭美路徑仍分歧,還無法確定是否會直接撲台,還是會轉向,依目前觀測中颱潭美持續增強中,就算沒有撲台,未來2~3天內仍有機會發展為強颱,下周五、周六影響台灣本島天氣。

今天上半天各地晴朗,高溫約31至33度,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留意午後雷陣雨。陳建安表示,台灣受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地區今晚開始變天,深夜開始降雨,明天起有感降溫28~30度,有機會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東北風持續影響至周四。

至於未來一周天氣變化,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下周一至四北部氣溫會下降,高溫會下降到28、29度,低溫約降至22到24度,有秋涼的感覺,其他地方高溫略降1到2度,低溫約在23到25度之間,早晚也會有股淡淡的秋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