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北台今晚起雨1周 中颱潭美續增強

#地方 #中颱 #潭美 #氣象局 #中秋連假

聯合晚報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今年中秋節想賞月,中南部民眾較有機會。氣象局指出,受東北風影響,未來一周都容易下雨,尤其是明天,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易有較大雨勢,中南部背風面天氣較為穩定,要賞月機率較高。颱風潭美可能在周五開始影響台灣,不排除變成強颱,仍需密切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從今天下半天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東北部轉為不穩定的天氣狀況,雲量變多,雨也會斷斷續續開始下,容易下雨,未來一周都如此。

今年中秋節想賞月,中南部民眾較有機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年中秋節想賞月,中南部民眾較有機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建安說,明天降雨比較明顯,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花東地區雖然受東北部影響,但影響較小。中南部背風面屬於多雲到晴天氣,若中秋節想外出,中南部較為適合,北部恐怕得在雲縫中窺月,碰碰運氣。

陳建安說,周二、周三雨勢稍緩,周四隨著颱風潭美逼近,東北風又加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雨勢較為明顯。周五受到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陳建安說,潭美周二、周三走到琉球南方海面後,會進入導引氣流不明確的區域,速度開始放慢,走向難以預測,如果走向偏西,高壓重新增強後,對台灣影響加劇。如果北漂,對台灣影響就會局限在外圍環流,兩種走向都有可能,逼近台灣時恐怕已發展成強颱,後續還須持續觀察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