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

周六開始中秋連假 明天國5部分時段免收費

#地方 #交通 #中秋連假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周六開始中秋連假,交通部為疏運車潮,首度推出連假前後一天,也就是明天及9月25日,國道五號上午6時至下午3時暫停收費措施。9月22日至24日連假期間,則是凌晨0時到5時免收費。

交通部長吳宏謀7月上任後,即拋出國道連假白天免收費想法,挨批不專業。上任後第一個連假,交通部仍推出白天免收費政策,選在中秋連假前後一天的國五白天9小時免收費。不過外界擔心,連假前後一天,本來就有上班通勤車潮,若再配合疏運,反而會大塞車。

中秋連假交通部仍推出國道白天免收費政策,外界擔心,本來就有上班通勤車潮,若再配合疏運,反而會大塞車。圖為清明連假收假前,國五交通狀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秋連假交通部仍推出國道白天免收費政策,外界擔心,本來就有上班通勤車潮,若再配合疏運,反而會大塞車。圖為清明連假收假前,國五交通狀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周六變天 賞月機會不大

至於連假天氣方面,好天氣只到明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周六是中秋連假第一天,但天氣不穩定,水氣增多,全台各地午後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且有局部大雨。周日鋒面接近台灣,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變涼,但會轉為整日有雨的天氣,降雨時間長,不局限午後雷陣雨,花東、中南部也有短暫陣雨。

由於中秋連假變天,賞月機會較渺茫,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說,周六東北風尚未抵達,天氣晴朗,仍屬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因此到了晚上,雲就會慢慢散掉,以天氣來說,周六夜晚是今年賞月最佳時機,只可惜周六月亮還沒圓,觀賞程度不佳。

吳德榮說,周日下午鋒面、東北風逐漸南下,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受到影響,氣溫降低且出現雨勢。下周一中秋節當天,賞月環境最差。北部、東北部雲層愈來愈厚,等於是「烏雲掩月」;東部、東南部有雲也有局部陣雨,得靠運氣才看得到月娘;中部、南部則位處背風面,屆時雲層會稍微移動,有時會遮到月亮、有時不會遮到,是今年最有機會好好賞月的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