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2

竹縣日照中心 6月增3家

#照顧中心 #老人 #銀髮族 #長照 #地方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的日間照顧中心,從100年403人次飆升到105年5104人次,成長13倍之多。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未來新竹縣將朝一鄉鎮一日照中心的目標邁進。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探訪新埔日間照顧中心的長輩們,並考察該中心業務推動的現況(記者郭政芬/攝影)

邱鏡淳、新埔鎮長林保祿昨天到日照中心探視老人家,陪阿來阿公挑豆子,稱讚孫上校字寫得真漂亮,還到菜園採摘阿公阿婆們種的菜。

社會處長田昭容表示,新竹縣自99年開始於竹北、橫山、新埔、新豐、北埔及湖口設置失能及失智日照中心,預計今年6月將於竹東、芎林、關西設置,9個鄉鎮共10所日照中心;另於寶山、峨眉、湖口設置日間托老站,原鄉部份由原民處設置文化健康站,完成建置竹縣日照服務網。

社會處說,日間照顧最適合拿拐杖及坐輪椅的長輩,優點為白天由專業人員帶領進行各類型活動,活化長輩身心靈;晚上回家共享天倫之樂,家屬也可有效降低照顧的身心及經濟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