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6

北市日照中心 2021年要達36間

#日間照顧服務中心 #日照中心 #銀髮族 #老人 #柯文哲 #地方

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前往北投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視察長者白天在此活動的環境,事實上,北市現已有18家日照中心,每一個行政區都有,共可收托619名長者。社會局表示,明年預計再開幕4間,目標在2021年達到全市36間。

台北市日照中心,2021年要達36間

北投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於2015年開辦,由台北市社會局委託伊甸福利基金會辦理,目前收托38名長者,其中失智佔了將近7成,最高齡90幾歲,由7名服務員、2名社工及1名護理師照護。中心人員表示,通常是子女工作忙碌或負責照護的家人不堪負荷,才會將長者送至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長者大約早上8時到中心,由中心安排讀報、運動、遊戲等活動,下午3時30分起才陸續回家。

社會局表示,目前北市65歲以上長者約42萬人,有長照需求者約有5萬3000人,類似北投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的地方,北市現有18處,明年松山、文山、中山及大安區還會有4處開幕,目標在2021年達到36處的目標。

北投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結合北投溫泉特色,設置用木頭材質佈置的「泡腳區」,柯文哲昨天也捲起褲管和長者一起泡腳,泡腳過程並熱唱台語歌曲《燒肉粽》,最後並幫長者擦腳,還陪長者一起玩遊戲,做喜怒哀樂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