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

因應高齡化 江揆:普設日照中心

#地方 #高齡化社會 #銀髮族 #日照中心 #照護

記者呂雪彗、崔慈悌/台北報導

我國快速邁向高齡化社會,預計2025年老年人口達20%,日間照護需求漸增,江揆昨(19)日指示衛福部研議,全國各地普設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在質與量上做提升,衛福部將盤點資源,最終目標是一行政區、至少有一間日照中心。

江揆(圖右)指示衛福部研議,全國各地普設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在質與量上做提升。(中時電子報報資料照片)

根據國發會對人口推計,2016年起,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超過14歲以下的幼年人口,老化指數超過100%,台灣長照服務網布建十分迫切。

江揆因為父親是失智症患者,體認老人照護服務中心的必要性,在內政部長任內全力推動「日間照顧呷百二計畫」,全台成立120所日間照顧中心,去年底已達成。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後續已請衛福部繼續研議,希望日照中心數量和服務繼續提升。

孫立群說,江揆要求日照中心設立,須考慮實際需要,要讓老人家願意去,以避免最後淪為蚊子館,目前尚無具體目標,並不一定就是「一個行政區,一間日照中心」。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鄧素文昨天在立院的公聽會中表示,立法院完成初審的「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已規定主管機關應規劃長照服務,並設有長照服務發展基金專款專用,主要是針對資源不足地區能給予所需要的補助,或者是協助其建置。據民國99年統計,長照資源不足縣市主要在花東地區,行政院已研擬服務分級制度等對策,今年6月起提供失智等社區服務站,預計今年居家式照護建置會完成89個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