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衛福部老屋促做日照場所 里長碰壁

#地方 #衛福部 #柯文哲 #日照中心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南港區一棟衛福部老舊宿舍荒廢許久,當地新光里里長龔睿堉盼做社福場所,昨天向市長柯文哲陳情,不料北市社會局當場打槍,柯也未明確裁示。龔忍不住批評,北市府不發重陽敬老金,有閒置空間又不做老人日照中心,「很失望」。

龔睿堉表示,里內有一棟閒置老舊宿舍,建物屬於衛福部、土地為國有財產署,荒廢至少20年,雖一直有都更傳聞,但都不了了之,他希望北市府拿來做老人日照中心或幼兒日托場所。

南港區新光里有一棟閒置老舊宿舍,荒廢至少20年。(圖/北市民政局提供)

昨天柯文哲與南港區里長座談,龔睿堉當面陳情,但北市社會局表示,因產權屬於中央,加上南港區照顧失能老人的空間已足夠,無需再增設老人日照中心。

柯會中抱怨,產權持有人沒能力開發,丟在那裡變成一堆爛房子,如果是北市府財產,一定馬上拆掉,蓋公園、綠地都好。柯坦言,遇到產權不屬市府的就頭痛。

龔睿堉會後表示,柯文哲當場未裁示,社會局還拿一堆理由搪塞,他感到「很失望」,民眾不知道市府停發的陽敬老金到底用去哪。龔睿堉將會找結構技師評估建物,並且請立委和中央協調,再看社會局要不要繼續刁難。

社會局主秘鄭文惠說,該老舊宿舍產權非北市府,調查後也發現,該建物沒有使照建照,要符合相關條件,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另外,粗估南港區失能老人約60位,但既有、未來要興建老人日照中心,至少要有100名額,才會說供給已足夠,會再和地方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