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日照擬進駐台中商辦大樓 遭反對

#幸福村 #商辦 #日照中心 #地方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幸福村公司買下台中西區商辦大樓4樓,預計開設日照中心,27日在社區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說明時,遭與會者舉白布條反對,認為大樓出入複雜不利長者。業者表示將加強溝通。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該日照中心尚未提出申請,將依規定處理。
 
長照中心業者幸福村公司申請進駐台中華爾街資訊商辦大樓,27日在社區區權會與所有權人溝通,與會的區分所有權人拉白布條抗議,反對日照中心進駐。記者趙容萱/攝影
長照中心業者幸福村公司申請進駐台中華爾街資訊商辦大樓,昨天在社區區權會與所有權人溝通,與會的區分所有權人拉白布條抗議,反對日照中心進駐。記者趙容萱/攝影
 
幸福村買下華爾街資訊商辦大樓4樓,含露台共350坪,規劃無住宿的日照中心,可容納60名長者,預計明年中旬進駐。該公司老闆、法務昨與大樓區分所有權人開會,強調會完整溝通,再向衛生局申請設立,並依法規處理。
 
多名區分所有權人拉白布條,反對日照中心進駐商辦大樓。反對者說,該大樓有100多處辦公空間、5部電梯,每天有數百人進出一起擠電梯,擔心長者抵抗力弱恐遭傳染,一旦開設日照中心,綠地、活動空間不足。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該日照中心尚未申請設立,業者提申請後,由衛生局、都發局、環保局與消防局實地會勘,無應修正事項,才能取得設立許可並提供服務;衛生局正輔導業者加強鄰里關係,主動與大樓管委會溝通,將追蹤協調結果。
 
衛生局表示,該日照中心的長輩餐點,規劃由團膳公司供應,中心內設置簡易廚房為備餐使用;日照長者出入動線、時間,將與大樓其他單位分流,並配合規範協助公共空間消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