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

北農中秋節休市 擬改2天

#商圈 #台北市 #北農 #農委會 #中秋節連休 #吳音寧

中國時報 吳堂靖/台北報導

北農於農曆年節期間連續休市,20天內休11天,造成菜價崩盤,後續更引爆農委會、北市府互槓、部分董事揚言撤換總經理吳音寧等風波,由於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已排定連休3天,相關單位嚴陣以待;台北市場處表示,9日將召各單位開會協商,傾向只休2天,降低對菜價衝擊。

北農年初時連續休市被外界認為是造成菜價崩跌主因,中秋節又碰上3天連假,業者擔憂節日蔬果需求量大,若又遇到颱風影響蔬果收成、民眾預期心理等因素,恐會再度衝擊菜市,民眾可能也面臨中秋節無肉可烤的窘境。

北農休市影響菜價(圖/好房資料庫)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短短20天就休市11天,引發產地的農作物無處運銷,導致菜價崩跌。5日起又休市3天,台北農產運銷市場內利用休假整修環境。(王英豪攝)

市場處主秘王夢龍表示,農委會來函建議,批發市場除農曆春節外,不宜連休3日,但由於休市日期都事先排定,今年中秋尚有3天連假,且有些單位仍期盼放假,目前正盡力協商中。王夢龍指出,9日上午將邀請蔬菜、青果、承銷商協會、及新北市府、農委會等單位代表開會,協調將已定案的休3天改為休2天,另外也將一併討論明年3大節日休市事宜。

王夢龍表示,已事先徵詢相關單位意見,若屆時維持中秋節連續休市,將提前1個月聯絡產地,調查作物栽種情形並協調供需。若遇颱風期間,在海上警報發布前就會聯絡產地盡速供貨。

北農主秘路全利則表示,協商會議由台北市場處召開,目前尚未接通知,待收到詳細內容,北農會提前召開內部討論,目前也認為以避免連休3天為宜。吳音寧手機則轉為語音信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