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91

好房網TV/台灣成香港移民夯點 香港房市到底怎麼了?

#政策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香港 #房市 #居住 #移民 #台灣
好房網News 翁于珺/報導
 
前陣子有名香港小學生寫出想要移居台灣的作文,原因是因為台灣樓價比較低,且相較香港更為寬敞,因此而許願,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邀請香港諾亞地產策畫總監李榮就分析香港房產問題,比較下來,台灣不管是平均每人居住面積或是房屋自有率都優於香港。
 
綜合香港住屋問題的現況,不外乎租金、房價上漲,房產達人田大權調查發現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排名,香港平均樓價佔人民年收入比率19.4倍為最高,其次是加拿大溫哥華12.9,第三名為美國聖荷西10.3,其實只要超過5.1倍以上就被界定為嚴重不能負擔,可見香港房價之高,對於香港人來說是非常沉重的負擔。
 
《欽差大人辦案啦》香港台灣比一比(圖/擷取自好房網TV直播節目)
欽差大人辦案啦香港台灣房價比一比
 
另外像是香港房屋空間小、納米樓湧現等問題,連香港國小小朋友都有感房子太擠,甚至有不少劏房(一個普通住宅單位再分為幾間房間,每間大概只有幾十平方呎)出現,加上老舊建築多,環境上讓民眾多有抱怨。
 
種種住宅與房市問題,讓香港人考慮會移民,香港中文大學調查香港移民前五名包含加拿大、澳洲、台灣、新加坡與美國,顯示有香港人認為台灣適合居住,環境與空間也相較舒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