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3

灰燼未熄!燒金紙不慎變燒房

#地方 #火災 #金紙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燒金紙文化在台灣隨處可見,而因燒金紙所引起的意外,同樣已是司空見慣。近日花蓮一名婦人,因燒金紙後的灰燼未處理妥當,釀成自家木造平房付之一炬意外。北市府消防局表示,燒金紙時,附近可備置滅火器預防。

燒金紙造成的意外屢見不鮮,花蓮一名婦人,近日因燒完金紙後,將餘灰倒進自家垃圾桶處理,不料,殘餘灰燼未完全熄滅,意外釀成大火,使一週前才交屋,甚至尚未動工裝潢的檜木平房,瞬間付之一炬。

花蓮一名婦人因燒金紙灰燼為處理妥當,意外引發火災。(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消防署求生四要點 教你高樓火災如何保命(大刊頭)

類似意外年初也有發生,一名80歲婦人,疑似因金紙餘灰未妥善處理,意外將周圍的21輛報廢機車全部燒毀。對此,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建議,燒金紙時身邊可以放置滅火器預防,並注意通風措施,以及避免周邊擺放易燃物。

不過,依照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在自家門前燒金紙已違反第一項「從事燃燒、融化、煉製、研磨、鑄造、輸送或其他操作,致產生明顯之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或他人財物。」可處罰金5千至1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