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26

好房網TV/咖啡廳不要隨便開 小心血本無歸

#理財 #好房網News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謝志傑 #咖啡廳 #房東 #創業
好房網TV記者翁于珺/台北報導
 
走在街上,處處可見咖啡廳,店裡人手一杯咖啡,品嚐好滋味,開設咖啡廳是不少創業人的選擇,消費客群廣看似賺錢,但是你知道開咖啡廳需要多少資本嗎?欽差大人告訴你,千萬不要隨便開咖啡廳!
 
房產專家田大權分析開咖啡廳所需的費用,光是材料、軟硬體設備、員工薪水還有店面租金等等,準備300-500萬是基本配備,若是加盟連鎖咖啡,光加盟費與權利金,成本大約就要再加200-400萬,把這筆250萬以現金流的角度思考,開店成本就足夠一人連續57年每天都喝到咖啡,成本金額龐大,可不像想像中如此浪漫。

《欽差大人辦案啦》換算具有收租效益之房產投報率。(好房網News記者翁于珺/攝影)
如何算出有收租效益房產的投報率
那如果是當咖啡廳的房東呢?田大權也在節目中提到如何算投資報酬率,月租金乘以一年再除以房屋總價就等於投報率,還得扣掉稅金、裝潢等等各項雜支費用,要當房東,可不簡單!分析願意購置有收租效益房產的消費者有六成,期待最低年租金投報率有1.5%-3%的收入。
 
除了考慮到資本之外,房價更是一大成本,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提醒民眾若想當房東靠收租金過日子,可得注意慎選房客、合約清楚、不要空租以及找信任的房仲等等,注意這幾件事項,幫助民眾圓夢之路更輕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