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3棟農舍重大違規 下月拆除

#農舍 #農地 #汙染 #廢水 #地方

 

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縣2萬6888公頃農地,卻有6800多間農舍,平均不到4公頃農地就有1間農舍,宜蘭縣農舍之多,不僅破壞整體景觀,甚至讓周邊的良田及作物,受到家庭廢水等汙染的嚴重威脅。

宜蘭縣政府已先行鎖定縣內3家重大違規農舍案件,將在下個月中執行強制拆除作業(宜蘭縣政府提供)

據縣府農業處統計,從2015年4月7日起至2016年年底,認定要進行2次裁罰的違規農舍有256件,今年新增陸續遭裁罰的違規農舍件數,大約百件;累計至今、現存的違規農舍共350多間,也就是說大約5%的農舍屬於違規,比例相當高。

為遏止這種農舍過於氾濫的情形,宜蘭縣政府近來展開積極作為,將在下個月優先鎖定3間情節重大,已經裁罰兩次的違規農舍執行強制拆除作業,希望發揮「殺雞儆猴」作用,讓還在觀望的違規農舍持有人,盡速自行改善,否則將面臨公權力強制拆除。

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現存違規農舍有「重大、明確、不應該」狀況必須立即遏止,縣府先針對農地面積不足、依法不能蓋農舍,但地主卻以「興建農業設施方式」名義興建,這是絕對不法,必須立即改善,必要時縣府將強制拆除。還有部分地主依農發條例提出開發申請,卻未依照規定保留應有的地形地貌,這部分如果不嚴格執行,除了農地恐都會消失,也會阻礙農田排水,問題將非常嚴重,必須嚴厲地要求恢復原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