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長照商品 6大原則看清楚

#理財 #長照 #長期照護 #銀髮族 #老人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長期照護商品多多,民眾可以依照6大原則來選擇商品。彰化銀行主管、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建議應看清楚以下項目:

長照商品挑選有6大原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人口老化愈趨嚴重,許多獨居老人只剩看護陪伴餘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一、保障期間:定期或終身。

二、保障範圍:應詳細閱讀保單條款,是否有「除外不保」項目。

三、等待期間長短:目前市場上所推出的長照險及類長照險,等待期約30~90天,即保險公司承保後,被保險人於等待期間發生保單條款上的長照狀態,保險公司不負理賠責任。

四、理賠方式及金額:是否提供一次性給付的保險金及後續照護保險金,一次性給付金額建議至少50萬元以上,後續照護保險金建議至少每月有1萬元以上。

五、保費豁免:發生殘廢或須長期照護狀態會影響工作收入,投保時建議考量契約內容是否包含保費豁免條款,若契約內容無保費豁免條款,建議可附加保費豁免附約。

六、認定標準愈寬愈好:各家保險公司對於「符合長期看護狀態」的認定規則不一,像是長期看護條件、認定的醫療院所和醫師等標準,建議保戶選擇「認定標準較寬鬆的」的保單下手。

彰銀主管說,殘扶險理賠範圍較廣,若消費者無家族遺傳病史且有預算考量者,建議優先投保殘扶險,若有多餘預算,則可額外投保類長看險或長看險。惟消費者選擇投保上述3個險種前,應先確認住院醫療險、實支實付保險及意外險是否已投保完整。

全球人壽代理行銷長鄭中安也建議,先從殘扶險開始規畫,以選擇純保障型的主約來降低購買成本,在預算允許或有特殊需求下,再考慮是否搭配長照險或特定疾病的類長照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