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新竹漁港清淤 絞吸船超給力

#地方 #漁港 #漁業署 #清淤 #林智堅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新竹漁港航道淤積嚴重,多年來影響居民捕魚,市府為改善此況,向漁業署爭取3000萬經費,進行「新竹漁港疏濬工程」,導入全台唯二「絞吸船」抽沙,大幅縮短作業時間。市長林智堅17日前往視察,期盼結合新竹漁人碼頭計畫。

新竹市長林智堅17日前往視察新竹漁港清淤。(圖/中時電子報)

快速抽沙 進度超前

產發處表示,新竹漁港長期因突堤效應,造成港口嚴重淤沙,漁民出海捕魚必須配合潮汐時間,今年則採「絞吸船」快速抽沙,搭配抽砂管,進行航道長1090公尺、寬60公尺疏濬工程,提升疏浚效能,降低對漁民出海影響,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已達38.5%,預計10月完工。

另絞吸船、抽砂管清出的淤沙,也會使用最新的「沙腸袋」裝取,堆置北堤進行沙灘復育,擴大沙灘面積,將與未來的新竹漁人碼頭國際風箏賽場「海天串連」。

市長林智堅說,以往疏濬工程以平台船方式施工,施作期程要半年以上,今年則導入全台唯二的絞吸船抽沙,以每天8000至1萬3000立方公尺的疏浚速度,預計疏浚17萬立方公尺的淤沙量,相當裝滿76座游泳池沙量,1個月即可完成,提供漁民更安全便利的出海作業場域。

5億元打造漁人碼頭

他說,除為漁民打通重要航道、確保作業安全,市府也預計投入5億經費,打造「新竹漁人碼頭」,系列工程已展開,包括國際風箏賽場已進入第2期工程,預計7月完工,浮覆地親子公園、周邊防風林綠美化等工程也陸續啟動,「南寮大道」工程,也將在這月底動工,成為北台灣最美的觀光遊憩漁港。

「新竹漁港疏濬工程」,導入全台唯二「絞吸船」抽沙。(圖/中時電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