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

竹市防疫消毒大隊 2周消毒137處

#地方 #疫情 #消毒 #林智堅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新竹市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病毒可能存留環境空間,成為傳染媒介,新竹市政府25日成立防疫消毒大隊,配置6組專業消毒人力,啟動公共場所環境消毒計畫,目前鎖定車站、公園人潮密集區的周邊環境消毒,預計2周內完成137處消毒工作。
 
市長林智堅指出,目前正值全國全力防疫期間,公私部門要齊力合作對抗疫情,落實內部場所消毒工作,他同時也要呼籲大型營業場所、大眾運輸業者、社區管理委員會等,務必依中央指揮中心訂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指引,進行內部場所消毒,防止疫情擴散。
 
新竹市政府25日成立防疫消毒大隊,配置6組專業消毒人力,啟動公共場所環境消毒計畫。(陳育賢攝)
新竹市政府25日成立防疫消毒大隊,配置6組專業消毒人力,啟動公共場所環境消毒計畫。(陳育賢攝)
 
環保局長江盛任指出,防疫消毒大隊是使用漂白水(次氯酸鈉)稀釋成0.1%濃度(1000ppm),針對經常接觸的公共器具、設施表面,包括火車站與客運站的乘客等候區椅子、人行步道、公共廁所以及公園遊樂設施、休憩區等處消毒。
 
目前市府已完成全市12處公有市場環境消毒噴灑作業,3月2日前完成第1波消毒工作,3月23日至6月30日執行第2波,並將在2周內先完成全市137處公共區域的消毒工作。
 
另,江盛任也叮嚀商家營業場所業者,也應針對電梯按鈕、手扶梯、地面、健身器材、遊樂設施、桌椅、電話筒、浴廁表面水龍頭、廁所門把、馬桶蓋及沖水握把定期清潔,至少每天消毒1次,假設顧客人數眾多且頻繁出入,可適度提高消毒頻率,大家全力共同防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