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竹市競爭力全國第3 9成市民很幸福

#地方 #幸福城市 #林智堅 #新奇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天下雜誌」8日公布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排名,新竹市競爭力總排名獲全國第3,市長林智堅則在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獲第4名,新竹市民在民調中回答居住在此「非常幸福」和「有點幸福」的比例超過90%;林智堅說,無論是城市客觀評比、首長滿意度竹市都持續進步,感謝市民支持肯定,市府會持續務實做事,帶來幸福與進步,下半年將透過台灣設計展、台灣燈會,分享新竹市的蛻變。
 
據「天下雜誌」指出,竹市競爭力總排名獲全國第3,較去年進步一名,在經濟力、施政力、文教力等3項客觀條件上,竹市排名前3;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指標中,林智堅更獲得調查民眾85%以上肯定。台灣縣市人口多半在減少,但竹市與同樣名列前3的連江縣、金門縣卻是全台少數呈現「連續正成長」的縣市,在民調中當問及居民「住在該縣市是否幸福」,新竹市民回答「非常幸福」和「有點幸福」的比例都超過 90%。
 
「天下雜誌」公布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排名,新竹市競爭力總排名獲全國第3,市長林智堅則在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獲第4名。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天下雜誌」公布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排名,新竹市競爭力總排名獲全國第3,市長林智堅則在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獲第4名。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幸福城市大調查針對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5大面向,透過共73項主、客觀參考指標做出各項評比;首長施政分數則是透過民調滿意度、專家評比綜合結果。
 
竹市總體競爭力獲非六都第2名,其中經濟力、施政力、文教力都排名非六都第2名。在經濟力13項細項指標中,竹市每戶可支配所得中位數、每人消費支出、家戶連網率等項目名列前茅,文教力13項細項指標中,竹市在公共圖書館每人借閱量達非六都第1,平均每人借閱量達4.3冊,相關指數都與六都相當。文教力也獲評比非六都第2肯定。
 
林智堅說,近年市府努力打造宜居環境,也吸引更多年輕家庭選擇定居,未來仍會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態度務實施政,帶給民眾幸福與進步。
 
林智堅指出,竹市文教力近年在各家媒體評比中名列前茅,過去四年教育一直是市府的重點工作,已投入超過48億元推新校園運動,新設2校改善34棟老舊校舍,另也投入4.5億元讓公立國中小「班班裝冷氣」,軟體方面也有每年度仲夏藝文季、兒童藝術節、竹塹國樂節等重點藝文活動,全方位提升竹市教育、藝文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