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食農教育進校園 搭灶窯烤披薩

#地方 #新奇 #大庄國小 #沺源青工作室 #創灶生伙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為讓食農教育從小紮根,新竹市大庄國小與沺源青工作室合作,讓學生在校內空地,動手打造真實灶窯,歷經10天努力,30日舉辦落成典禮,邀請社區家長及孩子親自料理披薩,結合每家戶準備的菜餚,享受「創灶生伙」共食派對。

力推食農教育的大庄國小,將校內閒置的「荒地」,重新打造3大區塊,包括栽種、探索、生態等區域,提供校內師生,從事戶外課程。

校長張惟亮表示,食農課程初期,師生共同討論,自製網防鳥類偷吃、調配環保酵素作「天然殺蟲劑」,種菜時遇蟲害,學生除用毛筆將卵挑起,更區分2道專區,一邊架網、一邊不架,不架那道,就讓鳥蟲食用。日前沺源青工作室,獲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及市府支持,將經費投入大庄國小戶外「灶窯」建置,工作室指出,由專業人士帶領,家長、老師及20多位學生,運用現有泥土、磚塊徒手搭建,窯、灶兼具的專業廚房,讓師生摘完菜,即可烹調享用,打破現有教學制度。

歷經10天努力,大庄國小30日舉辦「創灶生伙」共食派對,許多新住民媽媽也帶家鄉特有菜餚,到場與眾人分享,每位小朋友都忙著料理披薩,在窯邊睜大眼睛期盼出爐,張惟亮說,未來將把灶窯烹煮,納入學校食農教育課程,透過食物,與人、學校、社區作緊密連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