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上千人求好孕 搶排貫通石

#交通 #草埔隧道 #貫通石 #求子

林和生/屏東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進行草埔隧道拓寬工程,施工後蒐集的「貫通石」17日上午於屏東縣政府進行發放,吸引上千民眾排隊索取,有夫妻凌晨1點就前來卡位,1000張號碼牌不到半小時便發放完畢,撲空民眾驚呼:「求子力量強大,沒想到那麼多人想生」。

草埔隧道拓寬工程,施工後蒐集的「貫通石」17日上午於屏東縣政府進行發放。(圖/中時電子報)

工程人員指出,貫通隧道時從雙邊爆破貫通點的石頭稱為「貫通石」,因具高能量,被認為有避邪、甚至招財功效,其中民間更點名有助孕效果,讓人深信不疑,因此只要有隧道完成貫通,總有許多民眾等著索取石頭。

昨日凌晨1點,一對陳姓夫妻從潮州特地前來排隊,分別拿到號碼牌1號及2號,2人表示,結婚4年看遍中西醫,也做過人工受孕,但肚皮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所以徹夜排隊領貫通石,希望帶來「好孕」。但有民眾稍晚趕到,石頭就被索取一空,讓人直呼可惜。

高南二段段長蔡明君表示,沒有領到的民眾不要失望,因隧道還有2處隧道點要貫通,未來還有2次發送機會。蔡明君表示,南迴公路拓寬工程中的草埔隧道長4.6公里,是工程中最艱難的一段,造價高達52億元。

工程人員共在隧道段打了4座豎井,再從豎井兩面打通,之前已貫通第一處,3月底再貫通第二處,剩下兩處預計明年3月前貫通,民國108年底就能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