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南迴草埔段若塞車 改走舊路線

#南迴 #草埔隧道 #塞車 #路線 #春節 #年假 #台一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春節年假就要啟動,屏東縣政府評估以台一線枋寮五叉路口最可能塞車,另一個新塞車點可能是剛完工的草埔隧道,因台東端已完工,屏東端部分工程未完成,預估台東往屏東可能出現塞車,縣警局交通隊已沙盤推演多次,希望透過警方有效引導,今年過年行車一路順暢。
 
南迴改去年底通車,今年春節疏運首度面臨考驗,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南迴改通車後縮短屏東到台東的路程,由於草埔隧道屏東端仍有工程尚未完工,估計屏東往台東比較沒有問題,台東往屏東遇到路面縮減,就可能面臨塞車考驗,目前交通隊與公路總局已沙盤推演多次,且台9戊線(南迴舊線)仍可通車,屆時會透過交管互為替代道路,確保交通順暢。
 
今年春節期間,屏東縣從南到北都有活動,圖為熱帶農業博覽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年春節期間,屏東縣從南到北都有活動,圖為熱帶農業博覽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除了雙東交通外,黃國維也力推屏東的春節活動,他說,從現在起到2月9日,屏東縣從南到北都有舉辦活動,包括熱帶農業博覽會、屏東綵燈節、公園點燈、四重溪溫泉季等,屆時湧入屏東縣的遊客勢必大增。
 
他說,屏東縣的景點及活動分散各地,很難估計遊客數,根據墾管處的統計,前年遊客創下356萬人次的新低紀錄,去年已回升至400萬人次,可見屏東的遊客明顯增加,再加上屏東縣政府從南到北舉辦的大型活動,縣府對提升遊客數很有信心。
 
過年期間,民眾最大的需求就是停車位,屏東縣政府今年協調全縣31個校園自除夕前一天至大年初五開放免費停車,還有全縣2679個停車位,除夕至年初三免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