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01

建商行庫又多了財政部 次長:房市2016放量

#租售 #張盛和 #張璠 #2016房市 #房地合一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有別於財政部長張盛和一句話惹毛房仲業,財部次長張璠對於房市看法顯得保守樂觀,認為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房市就能回歸正常基本面,成交量可望小幅回溫「眼光要放遠」。
 
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璠認為,2016成交量可望放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公園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批評「房仲不用像7-11一樣多」,遭到業界回批「太冷血」,不只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批評,認為政府一連串的打房政策已讓交易陷入低潮,這樣的說法根本「風涼話」。
 
不過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璠卻有不一樣的看法,張璠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雖然能理解張盛和「減量經營」的邏輯,但房仲業不需要太擔心,因為任何產業都會有景氣起伏,可以預期房地合一上路之後,房市就會回歸正常基本面,帶動成交量小幅度回溫。
 
除了政府掛保證之外,建商、老行庫也在同一陣線,土銀主管向工商時報透露,明年房市不確定因素消失後,即可幫助交易走出低迷、回歸正軌;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也向非凡電視台表示,雖然現在買方殺很大,導致交易停滯不前,但2016總統大選過後就會逐漸恢復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