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73

選後房市利空出盡 買氣、賣壓將陸續出籠

#多空 #租售 #建商 #選舉 #房市 #買氣 #推案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隨著大選結果塵埃落定後,房市在選前的干擾因素消失後,也開始邁入下一階段,房產業界包括建商、房仲或代銷,都有各自不同看法,房仲業者認為,選後房市利空出盡,未來剛性需求進場的意願很高;建商則預期,在土地公告現值擬調漲下,選後將有一波「遞延性」的推案潮,而過去積壓的買盤也隨著這波售屋潮陸續出籠。
 
房市在選前的干擾因素消失後,房產業者認為選後利空出盡,買氣、賣壓都將陸續出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選舉廣告看板與建案廣告交雜並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面對選舉結果,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從民國100年奢侈稅實施開始,中央財經部會對於房市的一連串政策管制影響力,已遠遠大過地方政府開出的利多支票或換人執政,因此地方選舉結果其實是跟房價走勢脫鉤。他強調,選完利空出盡,短期內全球仍維持超低利率環境,加上政策利空訊息出盡,剛性需求進場的意願還是很高。
 
一名建商則在中國時報指出,距離2016年總統大選,房市只剩下明(2015)年上半年的空檔得以衝刺,加上內政部宣布調高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在售屋陳本增加下,以及因為明年7月容積獎勵限縮上路所引發的建商搶照潮,預料選後將有一波遞延性推案和售屋潮,相對的遞延性買盤也會伺機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