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8

北車NOVA將熄燈 站前商圈靠「食」力轉型

#多空 #地方 #商圈 #店面 #租金 #NOVA #網購 #電子商務 #站前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知名的3C通路NOVA,終究撐不過時代的浪潮,開業18年,即將在今年底關門大吉。業者表示,3C商品毛利低,然店租飆漲,千坪店面一下漲了2到3成,加上這幾年來受到電子商務的衝擊下,決定不續約,退出北車商圈。其實,這也不是先例,就在NOVA對面的五鐵秋葉原亦然,鼎盛時期有上百家3C店鋪進駐,如今寥寥可數,近年來靠「食」力,力拚轉型,挽救買氣。
 
站前商圈的NOVA對許多人來說,這裡是兒時試玩電動的地方,但即將在年底關門大吉。(翻攝自Google Map)
 
站前商圈的NOVA對許多人來說,這裡是兒時試玩電動的地方,但即將在年底關門大吉。(翻攝自Google Map)
 
NOVA共有4層樓,占地千坪,月租大概是500萬元,由於地處交通輻輳的台北車站,店租不斷調漲,根據TVBS採訪NOVA行銷經理江明正表示,2015年店租將調漲2至3成,對店家來說,有一定的經營壓力,而我們在經營上也有一定的風險,因此決定不續租,打算到台北南區再起爐灶。
 
NOVA撤出後,外傳是由瑞典平價服飾H&M接手,但尚未確定。NOVA將熄燈的消息一出,就有不少人認為,下一個可能就是輪到光華商場了!其實,這樣的推測也不無道理,由於這幾年來電子商務大興,實體店面大受打擊,這波浪潮早就先打到NOVA附近的五鐵秋葉原,以及在忠孝西路一整排的店面。
 
五鐵秋葉原一開始也是3C商店的聚集地,如今販售3C商品的,只剩一家專賣店及不到5家的周邊店家,商場轉型為餐飲、服飾及雜貨類聚集的複合性百貨,業績已有3成漲幅。
 
至於沿著忠孝西路的一整排店面,也是閒置了許久,才被香港「添好運」相中這裡的絕佳交通及人潮優勢,開了台灣首家店面,不久前更開了香港以外的首家外帶店。由此可見,不論是百貨商場內的櫃位或實體店面,在經濟不景氣及網購衝擊之下,美食宛如是挽救買氣的強心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