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05

林森北八大行業聞名 2原因導致「相繼收攤」

#商圈 #林森北路 #八大行業 #條通商圈 #房價 #店租 #店面 #都更 #老屋 #管委會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林森北路,八大行業林立,向來以聲色場所群聚聞名,夜晚讓許多人流連忘返。但隨著近幾年房價、店租水漲船高,再加上住宅大樓增加、老屋翻修整建,許多店家只能相繼收攤,以往林森北路全盛時期的盛況已不復見。
 
林森北路八大行業林立,過去也有許多小吃店在此,吸引眾多觀光客前來朝聖,但如今不少店家已相繼收攤。(翻攝自Google Map)
 
林森北路
 
過去在林森北路的巷弄間,到處都是酒吧、卡拉OK店、小吃店等等,商圈吸引不少觀光客、夜貓子慕名而來,消費能力驚人,店家收益也十分可觀,但這幾年店租上漲4成,店家也吃不消。
 
房仲業者宋銘城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指出,林森北路的25~30坪店面,目前月租金就超過20萬元,再加上現在景氣差降低民眾消費能力,如果店面無法負擔成本就只能收攤。像是林森北路條通商圈一帶,過去曾有30間店面,如今只剩下15間。
 
除了店租調漲造成不少卡拉OK店、護膚店關門大吉之外,許多老舊公寓經過都更改建成大樓,社區管委會對於店面經營種類篩選也更嚴格,深怕出現所謂的「嫌惡設施」。房仲業者陳祺祥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管委會限制1樓店面不能經營特種行業,導致原本在1樓公寓經營的店家只好遷離,也使得該區特殊行業相繼沒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