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台灣已沒有時間等待!美學者:蔡英文須在經濟多加把勁

#政策 #美國 #台灣 #經濟 #蔡英文 #TPP

記者江靜玲/華盛頓24日電

白宮前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見圖,摘自CSIS)24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在經濟發展上須多加把勁。他指出,台灣在一些重要經濟議題上仍相當被動;而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美國或許會有其他貿易協定,但台灣已沒有時間等待。

白宮前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摘自CSIS)

葛林24日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舉辦新書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及對蔡英文就職後一年評價,表達前述看法。葛林現為「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與日本事務資深副總裁。

葛林認為,蔡英文在台灣內部政治環境數十年來極分歧的情況下,表現了強大包容度;外交上,蔡英文重申與美、日關係;兩岸議題上,蔡英文捍衛民主制度但不挑釁中國,不製造讓美、日這些主要夥伴感到遺憾的問題。對此,葛林給予蔡英文高度評價,「人們對她有很高的信心」。

但葛林認為,在經濟上,蔡英文需要多加把勁,像是創新、法規鬆綁。葛林指出,關於台灣開放自身市場的議題,蔡政府團隊仍相當消極被動,許多人還以為台灣開放自身市場,經濟快速成長,會像「魔術」一樣發生。

隨著美國已和TPP說再見,台灣原想加入TPP,促使經濟轉型發展的希望也落空,葛林認為,美國也許終會有其他貿易協定,但速度會很慢。他表示,台灣「沒有時間等待」奇蹟發生。對於台灣今年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葛林則認為,推動台灣參與WHA,需要時間,以及台、美雙邊和美國與其他區域國家不同層級官員間協調努力。

葛林說,他不認為蔡英文該為台灣今年無法出席WHA及台灣國際空間受挑戰,受到批評,因為川普政府團隊涉及此一事務的各層級官員尚未到位。他相信,明年之後,情況會有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