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疫苗有譜了!我與COVAX簽約

#疫苗 #新冠肺炎 #政策 #流感 #寰宇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陳雨鑫、賴于榛、蔡晉宇、徐偉真/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證實,我國已於九月十八日與「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十月初付訂金。指揮中心指出,未來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比照公費流感疫苗,約可涵蓋六成總人口;專家提醒,重點是台灣何時取得疫苗,愈晚接種,重啟國門時間將愈晚。
 
陳時中說,COVAX的政治力干預不多,對公平分配有信心,確定不會選擇中國大陸製的疫苗;至於國產疫苗,日前核准國光、聯亞及高端臨床試驗,順利將在明年第二季產出,政府有優先採購權。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證實,我已與COVAX簽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灣雖已與COVAX簽約,但簽約金額與疫苗數量在保密階段;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僅九支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有效性及安全性也未確定,無法得知何時可提供。他說,目前除與COVAX合作,同時尋求向與廠商或其他方式增加購入疫苗。
 
依照研發進度,粗估歐美今年十二月到明年一月就能全面施打,第二波施打時間應是明年三到四月,第三波則是明年六月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疫苗數量對COVAX來說並非難事,重點在接種時間;台灣若能比照歐美國家接種疫苗的時間施打,將有助於經濟回溫,愈晚接種,影響也愈大。
 
蘇益仁表示,台灣國產疫苗可望在明年三、四月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可啟動緊急授權提供民眾施打,若台灣在第二波施打時間取得國際疫苗,施打時間相當,恐排擠國產疫苗接種率。
 
至於昨天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菲律賓籍卅多歲男性,因工作於九月十日來台,入境時無症狀,機場採檢為陰性,但於九月廿一日、廿二日曾腹瀉,自認吃壞肚子故未通報,九月廿四日集中檢疫期滿前採檢,檢出陽性確診,推估應在菲國被感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