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堤外公有停車位 長期被占用

#地方 #居家 #大佳河濱公園 #公有停車位 #收費 #占用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堤外公有停車位,每部車夾著厚厚停車收費單,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交通部門質詢時提出,堤外公有停車場平日收費計次為30元、周末的上限為100元,換算下來,1個月竟只要1500,遠比租停車位還便宜,形成停車收費漏洞,堤外公有停車位長期被占用,造成親子周末出遊卻沒車位。
 
台北市停車位難求,河濱公園堤外停車場,卻被附近居民拿來當作私人停車場,應曉薇發現,居民霸佔車位的行為很誇張,甚至有民眾早上去洗車,洗完後繼續停,每台車擋風玻璃上都是厚厚的停車單。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堤外公有停車位收費過低,導致附近居民長期霸占,每部車夾著厚厚停車收費單。(應曉薇辦公室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堤外公有停車位收費過低,導致附近居民長期霸占,每部車夾著厚厚停車收費單。(應曉薇辦公室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應曉薇表示,市區民眾很倒楣,市區停車規定,早上幾點後就會猛開單,但堤外公有停車場,卻是吃到飽只要30元,停車收費不一的機制,這樣根本不公平。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停管處有調整費率機制,當停車率達某程度,費率就要調高,增加停車周轉率;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長李昆振回應,台北市停車有費率機制,假日考量會有外地或其他市民使用,因此改為計時方式。
 
應曉薇痛批,北市府推廣市民到大佳河濱公園玩,但周末出遊的民眾卻沒有車位可停,都給居民霸佔,且多次向停管處提出,不理不睬,調整收費機制根本不是解決的方法,不如讓所有民眾抽籤,但交通局又不敢這麼做;應也要求一周內提出改善措施,跟議會好好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