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機車禁行內車道、設停等區 柯文哲:規則不可太複雜

#政策 #交通 #機車停等區 #罰單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交通會報,對於交通局仍建議保留機車停等區、部分三線道內側禁行機車等議題,柯文哲認為 「騎到這可以、下一段不行,又會收到罰單」,認為規則不可以太複雜,他主張規則簡單,要求交通局回去再研究看看。
 
交通局在交通會報提出,考量機車停等區的設置已行之有年,且因機車加速度快,停等區有助於提升路口機車紓解效率,減少部分起步時汽機車交織衝突,機慢車設置停等區仍宜保留。後續將持續檢討縮減北市車道寬度,並將機車安全駕駛行為納入教育宣導之重點項目,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交通會報。記者楊正海/攝影
 
交通局長陳學台說,如果不畫停等區,機車會往前鑽,若有畫停等區,會把機車集中到一個區域,對路口疏解、安全來講比較好,另外也會加強宣導導正機車的跟車行為。
 
柯文哲認為,若紅燈時允許機車往前鑽的話,禁止直接左轉的問題,恐怕短期內必須要維持。不過柯聽到「兩段左轉是例外,有95%以上路口可以直接轉」時,柯質疑,規則是九成可以,但到那路口,如何知道可不可以直接轉?5%不可以,要清楚的標示,否則被罰會不服氣。
 
陳學台說,台北市大多可直接左轉,但有些路口直接左轉後,變排行第一名的事故路口,才檢討改成二段式左轉,
 
路口前方會提前有告示牌告知,內側也會有設很多牌子提醒,前方路口是兩段式左轉,若走最左側,就要靠到外側。
 
至於哪些三車道路段內側開放機車,柯文哲說,又有那些是例外?規則要愈簡單好,否則三車道有的禁行、又有例外 ,「都你們在講?」 柯說,像他騎機車在三線道,突然這段可以騎內側車道,下一段又不可以,所以這很亂,乾脆內車道都不可以,這也是辦法,規則不可以太複雜。
 
交通局表示,因有些路段有公車停車,機車被擠壓,90年開始就有民眾反映,陸續開放內側行駛機車,目前已經委託研究,將來會訂出模式,看到什麼程度後再開放。
 
柯文哲說,若這一段可以、下一段不可以,但會莫名其妙收到罰單,雖然有標誌,但騎機車看路都來不及了,還要看這段可以不可騎,這是個問題, 若狠一點都不准,這也是辦法,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規則要清楚,很多人會抱怨這一段可以,下一段不可以,希望交通局回去想想看,他的主張是規則簡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