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機車停等區、禁行三線道內側 柯文哲:規則要簡單

#地方 #交通 #機車停等區 #規則 #三線道內側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主持交通會報,針對交通局建議保留機車停等區,以及引起熱議的三線道內側禁行機車等議題,柯文哲認為 「騎到這可以、下一段不行,又會收到罰單」,規則不可以太複雜,主張規則簡單,要求交通局再研議。
 
對於機車不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1至8月共取締2萬5450件,行駛禁行機車道違規案件也有2萬1865件,可罰600元到1800元。
 
北市路型複雜,設置機車停等區、三線道內側禁行機車等議題引發熱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路型複雜,設置機車停等區、三線道內側禁行機車等議題引發熱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此,劉姓機車騎士認為,同樣是三線道,這一段可騎最內側,下一段又不行,不小心就會吃罰單。開車的張姓車主表示,在可直接左轉的路口等紅燈時,會見機車騎士找汽車兩側空隙鑽,應保留機車停等區。
 
交通局昨在交通會報指出,停等區有助提升路口機車紓解效率,減少部分起步時汽、機車交織衝突,仍宜保留。交通局長陳學台說,不畫停等區,機車會往前鑽,會加強宣導導正機車的跟車行為。
 
柯文哲認為,若紅燈時允許機車往前鑽,禁止直接左轉,短期內恐須維持。但現在兩段左轉是例外,有95%以上路口可以直接轉,5%不可以,就要清楚標示,否則被罰會不服氣。
 
至於哪些三車道路段內側開放機車,柯說,規則愈簡單好,否則有的禁行、又有例外,這很亂,乾脆內車道都不可以,這也是辦法。交通局表示,將來會訂出模式,看到什麼程度後再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