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兩個月收到162張罰單 車主怨:為何警方沒通知

#罰單 #高雄 #地方 #交通 #政策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高雄小港有10戶住家兩個月來一共接到162張違停罰單,警方表示,住戶將汽機車停在自家門前的人行道上已長達13年,近來遭有心民眾多次檢舉才會累積這麼多罰單,不過住戶質疑,高雄市警察局有預警系統,為何住戶都沒收到通知。

據《東森新聞》報導,10戶住家共接到162張罰單,平均一戶16張左右,使得住戶大喊吃不消,賺的錢都不夠繳。住戶稱,街坊鄰居13年都把自家汽機車停在家門前人行道上,且未影響他人通行,原本相安無事,沒想到兩個月來就收到這麼多罰單。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地點。(圖/市警第二分局提供)

住戶表示, 過去從沒接過警告或勸導單,怎麼會一下子罰單就如雪片般飛來。住戶質疑,高雄市警察局有預警系統,只要車主違規被連續檢舉3次,就會收到警方電話通知或告示單,為何住戶都沒收到。

警方表示,5月24日已派員警前往提醒,但6月到7月仍有違停紀錄,加上有心民眾多次檢舉才會累積這麼多罰單。

據《民視新聞》報導,高雄市警察局建置「智慧型交通執法管理」系統,只要民眾遭檢舉違規3次,電腦馬上會跳出通知,警方會透過電話或告示通報民眾,警方提醒,不要貪一時之便違規停車,以免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