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

為城市降溫 新北推廣「城市建物綠化」超過400處

#地方 #政策 #低碳 #節能 #綠化 #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面對氣候問題,新北市環保局與致理科技大學28日共同舉辦屋頂農場與建物綠化成果發表及交流活動,揭示透過公私協力模式,串聯致理科技大學之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推廣城市綠化降溫,為提升城市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能力注入一股新助力。
 
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表示,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市府致力推動各項減緩與調適作為,包含各公有建物、社區及學校建物綠化,迄今已超過400處。而致理科技大學於106年在學校圖書館屋頂建置參與式屋頂農場,今年更進一步透過USR計畫,持續投入城市綠化及建物降溫的推廣工作,共同向低碳韌性城市邁進。
 
山海青社區的屋頂農場讓社區居民一起參與種植,樂趣無窮還兼顧都市綠化及建物降溫功能。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山海青社區的屋頂農場讓社區居民一起參與種植,樂趣無窮還兼顧都市綠化及建物降溫功能。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致理科技大學主秘張立表示,致理科技大學致力投入銀髮族在地關懷,針對近年在地所面臨的高齡化社區、公園綠地不足、空氣污染等議題,透過「一戶一指田」活動由熱心志工組成師資,於大學內帶領來自附近鄰里、社區的學員們,於自家利用小小的「一指田」空間進行植栽綠化,打造活躍老化與智慧樂活永續社區。
 
在28日的活動中,邀請108年度參與式屋頂農場各建置單位設攤,如山海青社區以廢棄木材回收再利用進行美化;國泰環翠社區的栽種成果與鄰近的復興里老人共餐分享;川普寬庭社區除了建置屋頂農場外,還設置廚餘堆肥及雨水回收系統;插角國小的屋頂農場,則是學生最佳的低碳食農學習場所。
 
環保局補充說明,建物綠化是兼顧氣候變遷減緩及調適的做法,若能善用有限空間綠化,除了增添都市綠意,減緩都市熱島效應,更有助於建物隔熱降溫。今年揪團來省電競賽隊伍中,有許多社區更早已投入建物綠化的行列,透過屋頂農場或綠化方式達隔熱降溫效果,總計於夏月供電吃緊期間節電近120萬度,不僅省下了電費,也替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