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3屋頂農園模組 社區可套用

#環保 #綠化 #低碳 #綠屋頂 #地方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環保局為落實低碳城市願景,大力推動建築物綠化政策,全市已有65處低碳社區有綠屋頂或屋頂農園。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說,這些社區都是未來節能低碳永續萌芽的種子。

新北市環保低碳節能成果正在板橋火車站展示(記者施鴻基/攝影)

王美文說,新北市是全台最早推動節能減碳的城市,全市共有近8000個社區,每處平均住了300人,可說全市有過半市民住在社區,重要性不言而喻,市府才會選定社區為推動低碳永續的著力點,未來再建構成線和面。

目前環保局為社區研發3種屋頂農園模組套件,各社區可自組團隊參加推廣課程,然後自行設計、組裝及維護。

截至去年已有46個社區建置屋頂農園,面積超過2600平方公尺,每年可節電67萬8000度並減碳358噸;以台灣每戶每月平均用電300度計算,可讓2260個家庭使用一個月,或讓188個家庭使用一整年。

今年環保局計畫再擴大計畫,推動新北市區域聯盟,讓農園和廚餘循環、處理納入系統,建立綠化、資源循環社會。

王美文強調低碳永續可落實在生活中,而不只是口號,生活中有一點新的改變,就會更好。新北市已連續5年獲全國低碳評比特優,成果正在台鐵板橋車站一樓大廳展示,民眾可以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