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31

從員工到協理 永慶教會他:客戶是朋友

#永慶 #永慶員工 #朋友 #房仲 #林泰隆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邁入不惑之年的林泰隆,回想從永慶員工到房產業務管理協理的過程,15年的房仲生涯,讓他理出一套客戶經營之道,「把客戶當朋友才能投其所好」就是推林泰隆一路向上的訣竅。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管理部林泰隆協理。(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林泰隆協理。(圖/永慶集團提供)
擁有亮眼成績的林泰隆,職涯看似順遂,但其實他也遇上了做業務都會有的難關;從文化大學企管系畢業後,為了要扛起家中的經濟壓力,退伍後就馬上步入職場,「既然要賺錢,就要選能賣最多的。」林泰隆這麼思考後,便一心投入業務領域。
 
2002年加入永慶集團,肯拚、肯學的精神,讓他擁有極好的長輩緣,也得到了前輩的教導,開始把客戶當朋友,林泰隆說:「如果溝通是很有目的,那做這行很難」,領悟出當業務的訣竅的他, 在工作第一年就獲得「永慶年度千萬經紀人」的優秀成績。
 
但沒想到隔年卻遇上SARS重擊房地產,房市的不景氣加上遇到工作低潮,讓他一度有了離開的念頭,這時的他,遇到了永慶集團董事長孫慶餘,林泰隆:「因為前一年表現不錯,他大概有印象,給了我一些鼓勵,因為受到肯定、努力被看見,又有了再拚下去的動力。」
 
受到董事長的肯定,讓他選擇留下來,繼續拚下去,在永慶工作兩年多後,更創下店內單月成交26間房子的亮眼成績;從店長一路升上部長,身分轉變成團隊領導人,員工說林泰隆就像個「大哥哥」,常常對他們諄諄教誨。
 
身為房仲老手,林泰隆也傳授新人訣竅:「要跟客戶當朋友」,提醒他們,溝通不要充滿商業味道,從聊天開始,理解客戶需求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