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6

跑單 張韶安 掌握客戶所關心的細節

#地方 #新奇 #理財 #房仲 #永慶

記者潘姿羽╱新北報導

負責在建案銷售現場接待客戶的銷售人員,除向客戶介紹特色、規劃,也須維護案場整潔與美觀、關注市場動態。念建築系的張韶安,擔任建案銷售人員甫滿1年,但對工作的熱情已獲得主管的肯定。

張韶安是建築系畢業,因此介紹產品時會從建材、施工方式切入,讓客人更瞭解產品特色。(圖/董孟航攝)

建案的銷售人員分成直屬代銷公司及約聘性質,約聘性質的銷售人員又俗稱為跑單,建案開賣前,負責該案的代銷業者便會聘請跑單至案場工作,直至該案銷售完畢或是結案才算結束,工作時間依各案銷售速度從幾個月到1年多都有可能。

由於對房地產有興趣,也希望能學以致用,張韶安大學畢業後曾作過一陣子的房仲,不過房仲通常10幾個案子同時在跑,還須開發物件、蒐集客戶資料並常常外出接洽客戶,無法深入了解個案。

張韶安表示,相較之下,跑單僅須經營單一個案,這樣的工作形態讓她能更瞭解個案,過往的房仲經驗也有助於她掌握客戶關心的細節,如戶數多寡、公設比、室內格局等。

張韶安每天到案場後,必須先掃地、拖地和調整樣品屋或實品屋的擺設,若發現屋況有瑕疵,也要馬上向廠商反應,讓實品屋保持最佳狀態。
民眾買房前,通常會希望盡可能瞭解房屋格局、結構及周邊機能。因此民眾上門後,張韶安會奉上準備好的茶水讓客戶解渴,然後帶民眾瀏覽室內各空間並解答疑問;假如當日看屋人數較少,她便上網作廣告行銷,或查詢周邊房屋成交行情及房市利空、利多資訊。

「嫌貨才是買貨人。」張韶安笑道,曾有客戶一開始不滿意價格,但在她分析區域行情、潛力以及比較周邊物件的差異後,客戶願意認同她的看法。「每個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但只要喜歡就不會覺得累。」

張韶安表示,這份工作讓她能接觸不同領域的人、開拓眼界,為了和各年齡層的客戶有共通話題,她平常也會關注生活、政治或國際新聞充實自己,她笑著說:「我的理想目標是走在路上,客戶還會認得我,且對我有很好的印象。」

目前為止張韶安出缺席記錄良好,交辦的事項也都能如期達成,不過因為年紀較輕,在接洽客戶、掌握產品賣點的部分還略顯生澀。做這行需要長時間的歷練,安排新人銷售新成屋,不管是帶看空間或產品介紹會更上手。



現職:新北市林口區「清蓮璞石」銷售人員
年齡:25歲
身高:170公分
體重:60公斤
血型:O型
興趣:聽音樂
感情狀態:單身
薪資:底薪3.6萬元加上業績獎金
★相關資歷 時間/資歷
2011年10月 永慶房屋仲介
2012年1月 房地產建案銷售人員

◎職稱:建案銷售人員,分成約聘制及直接隸屬代銷公司底下的銷售人員,約聘制又俗稱跑單
◎工作內容:維持銷售案場整潔、接待
看屋民眾、介紹案場特色等
◎薪資:底薪約3.6萬元,加上業績獎金
◎未來願景:業績好時年薪可望破百萬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